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eBay總裁稱讚昔日對手馬雲 稱將展開更緊密合作

馬雲和約翰-多納霍
馬雲和約翰-多納霍

  新浪科技訊 9月10日上午消息,由阿里巴巴舉辦的網商大會今日在杭州舉行,eBay總裁兼CEO約翰-多納霍在會上稱與馬雲是很好的朋友,並表示未來阿里巴巴和eBay將在互聯網進行更緊密合作。

  約翰-多納霍在現場回憶,第一次遇見馬雲是5年前,當時他剛剛加入eBay,並且並未擔任eBay CEO一職。“我聽說過馬雲很多次,第一次見到馬雲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他的願景很清楚,有激情,並且有偉大企業家的信仰。”

  3年前約翰-多納霍正式出任eBay CEO,隨着各種論壇活動其對馬雲又有了進一步了解。“我和馬雲是朋友,我想兩個公司會在互聯網上進行緊密合作。”

  約翰-多納霍是本次阿里巴巴網上大會吸引眼球的嘉賓之一,2003年成立的淘寶是eBay的老冤家,成立後不久就勢不可擋地迅速取代了eBay易趣在中國的地位,使eBay錯過了幾年來中國網購市場快速增長。

  不過近幾年eBay與阿里巴巴似乎“冰釋前嫌”。不久前阿里巴巴與eBay達成一項合作,阿里巴巴“全球速賣通”的客戶可以直接向PayPal遍佈全球的8400萬名活躍用戶出售商品,阿里的網絡批發平台也將接受eBay旗下PayPal用戶的付款。

  這僅僅是eBay與阿里巴巴合作的開始。今日論壇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馬雲談及邀請競爭對手參會時表示,阿里巴巴一直對eBay充滿尊敬。“中國電子商務與eBay有很大差距,每一次我遇到約翰-多納霍都感覺應該合作一些事情。”

  馬雲表示從某種角度來說,eBay和阿里巴巴確實是競爭者,不過大家都是從不同的角度來幫助一群中小企業者。“我想這個讓我們聯繫到一起來,今天是這樣,明天更是這樣,阿里巴巴、淘寶一直和eBay在協同工作,未來會更加緊密的合作。”(崔西)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sinacn/20100909/2032136963.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Toyeast @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