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所有eBay賣家已經不用再怕PayPal 的投訴了, 終於有機會反敗為勝了

係eBay個Forum有一有趣的Post.
希望和大家分享分享................

原文 -

我是一個賣家, 但也是一個買家, 最近在eBay從一個德國的買家買了一部價值 $5000 的古董菲林相機, 當收到物品的時候, 發現貨品與描述不符, 所以在PayPal 開了投訴要求把物品退回, 但當兩星期之後我發現我的投訴給取消及判我輸了, 那我便立即打電話去Paypal 問清楚他們發生什麼事. 他們回答我說我的掛號資料不正確, 那我便即時去郵政局網站去查詢, 在香港的郵政局網站顯示物品已在當天寄出, 在德國的郵政局網站顯示物品已在三天後到達德國的郵政局, 只是沒有派遞成功的注明, 而我便問他們物品已到達德國, 只是沒有顯示買家收到, 就算不退錢給我, 也不可能就這樣判我輸, 他們說只要對方沒有取得物品, 我便拿不到退款, 我聽到他們這樣說, 當時感到非常生氣, 但他們說, 三個月內, 只要我能夠證明到買家收到貨品, 我仍可以拿回退款.

之後, 我便發電郵給那個賣家, 問清楚為什麼物件到了德國那麼多天, 他仍收不到貨. 兩天後, 買家回覆我說因為郵件要打稅, 所以他不願意拿回郵件, 我真的太生氣了. 之後我再發電郵給買家, 他再也不回覆我, 而我立即再打電話給Paypal, 告訴他事情的始末.

但我得出來的答案令我很震驚, 他們說, 只要賣家不承認收到貨, 而對方國家郵局的網站顯示不出"Delivered" 這個字, 那就一定是判寄貨的那方輸. 就算你真的有寄出, 而物件已到達對方國家也沒有用, 而我再問他們, 如果網站顯示的意思差不多, 而只是不用"Delivered"這個字那怎麼樣, 但他們卻說那便等於對方收不到物件. 我真的氣炸了, 我問他們我可以怎麼辦, 他們說我一定要自己交出證明對方收到貨, 否則我一定不可以拿回我的退款.

我之後再打電話去香港郵政局詢問, 告訴他們所有事情, 問他們是不是跟正常程序一樣查詢便可以得到那封證明信, 證明對方已收到貨. 但他們回答說, 只要對方真的不去拿郵件, 最後得出來的證明信也是不會出現"Delivered" 這個字. 我問那我寄出的郵件會退回來嗎? 他們回答說, 不一定, 有機會不會, 要看對方國家的做法, 這次我真的虧大了.

我真的非常慘情, 浪費了兩百多郵費, 又不見了五千元的貨品. 現在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辦, 難道真的沒天理嗎?

作為一個賣方, 這個訊息, 卻給了我極大的好處, 首先就是我們以後也不用再怕買家投訴了, 只要買家投訴貨品與描述不符, 便立即叫他們退回來, 只要給一個真的地址, 而那個地址上班時間一定沒有人在便可以, 因為郵差派信時, 如果沒有人在家, 那他們便會留下一張卡片, 這張卡片是郵局要求收件人到郵政局自行領取郵件的, 只要我們不去領取郵件, 那就算對方查詢郵件的狀態, 也絕不可能出現"Delivered" 這個字, 這個我已經跟郵政局確認清楚了. 那就算買家投訴, 最終也只會判他們輸, 錢最後也會退回他們的賬戶. 但大家可能會說那買家在eBay 留下負評怎樣辦呀, 不過以我三年來作賣家的經驗, 只要買家在 Paypal 開投訴, 通常大部份情況下, 他們都不會留eBay負評, 因為他們大多認為只要開Paypal投訴, 錢便一定會回到他們口袋中, 沒必要給負評.

而這個政策對那一些賣假貨及升級產品的賣家的好處便更大了, 通常那些賣家的賬戶, 一兩個月便給關了, 最後得到的後果便是要180之後才能拿回所有錢, 其間的投訴會特別多, 因為賣方的賬戶給凍結, 買家便會因為擔心而檢查自己的產品, 那180之後因為買家的物品都退回來退錢, 剩下的便所餘無幾了. 但現在只要用以上的方法, 退回來的東西完全不領取, 那到180後, 錢還是大部份都會留下來的.

從以上的事情, 如果Paypal不改變這個政策, 那相信總有一天沒有人會再使用Paypal了, 因為買家認為的保障, 現在已經變成極大的風險了, 而我, 當然是以後都不會再用Paypal付款買東西啦, 因為現在賣家不用賣好的東西也不用再怕投訴, 只要物品寄到買家手中便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Toyeast @ eBay